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坚持服务群众,努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发布时间:2010-11-19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绍兴市妇联把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妇联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认真研究部署,突出妇联群团特色,重点以创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和示范村(社区)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重心向下,注重民生,实实在在地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实事。
 
    一是走下去调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部室长赴各县、市、区,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了解基层妇女组织在开展妇女创业创新、帮助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开展家庭文明创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新农村建设等群众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存在问题,了解妇女群众的工作、生产、生活和文化需求,与基层党委政府座谈探讨党建带妇建等妇女发展的新举措。
 
    二是走出去学习。认真贯彻今年在上海召开的泛长三角地区妇联主席联席会议精神,十月份组织干部赴上海市卢湾区妇联、上海市巾帼园,就妇联如何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和妇联所能的三维焦点找准定位,有效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推进社区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考察,实地参观考察了卢湾区社区文化中心,考察回来后开展了以“学习先进,找准定位,明确思路,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体会交流会。通过深入调研,学习交流,借鉴上海妇联工作先进经验,开拓了思路。
 
    三是走进去帮扶。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妇联的党员干部走进结对村、结对企业,结对社区。和基层群众座谈调研,帮助解读党的政策,共同探讨发展问题,力所以及地帮助解决基层组织和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
 
    四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妇联所能,为社会普遍关心的公益事业提供服务,今年5月—11月市妇联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了“分享快乐,共同成长”千名家庭教育志愿者进村入户活动,通过广大家庭教育志愿者进村入户宣讲,使家庭教育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深受家长欢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另外市妇联机关党员进所在社区参加世合赛安保值勤,助学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