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以创建“巾帼示范村”为载体,推进妇联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19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市妇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与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从调查研究入手,以服务妇女,加强党群共建,促进妇女发展为目的,以“巾帼示范村”创建为抓手,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9月—10月份,市妇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在组长、党组书记、主席叶卫红带领下,到市妇联的联系点上虞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上虞市妇联开展以“巾帼示范村“创建为主要抓手的“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该市谢塘镇新戴家村。
 
    上虞市各级妇联以“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主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探索基层妇联组织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以“五个好”为标准,以提高农村妇女素质为重点,以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为目的,深入开展“巾帼示范村”创建活动。主要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以基础为本,通过做好妇代会换届工作、优化农村妇女干部队伍、完善妇女工作制度和工作阵地等举措,夯实村级妇代会组织基础。二是以试点先行,在“巾帼示范村”创建过程中及时总结试点村的创建经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如上虞新戴家村以网络划分为单位,利用现有妇女组织的网络优势,提出“群众办事不出村、矛盾调解不出村、信息咨询不出村、致富求助不出村”的“四不出村”的要求,把服务送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三是以发展为要,通过发展来料加工业,实施“三百工程”,加强就业、资金、项目等帮扶手段,大力推进妇女创业创新。四是以教育为重,通过组织开展基层妇女干部培训、创业辅导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多层面的教育培训,促进农村妇女的整体素质提高。今年,上虞市各级妇联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期,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上虞市创建各级“巾帼示范村”142个,其中全国级1个、省级3个、绍兴市级9个,今年新申报市级的有个,形成了良好的争创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