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图片专题 >> 婚姻家庭指导中心
与心灵的对话
发布时间:2010-03-22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成长是痛苦的,一个成熟的人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痛苦,没承受过太多痛苦的人一定不会成熟。承受痛苦是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任何人都不能回避。所以,我们说多难兴邦。

 
    爱不是花前月下,不是温情脉脉,不是坠入情网,爱一个人就要让他独立,不管是自己的父母、妻子、还是儿女,如果你的行为阻碍了他们心智的成熟,那就不是真正的爱。爱自己的儿女,就要让他们脱离父母并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是要让他敢于面对问题和痛苦,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双脚独自站立。
 
    逃避问题和痛苦的倾向,是人类心理疾病的根源。你不能解决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
 
    成长之路充满艰辛,它不是一条平坦的阳关道,而是荒芜沙漠里的一条小径,遍布荆棘、仙人掌和砾石。在这条少有人走的路上,一些勇士正在前行,他们将超越自我,迈向一个新的天地。
 
    每个人都必须走自己的路。生活中没有自助手册,没有公式,没有现成的答案。某个人的正确之路,对另一个人却可能是错误的。生活之路不是由沥青铺就的阳关道,它没有通明的灯火,更没有路标,它是荒漠中一条坎坷的小径。
 
    人生错综复杂,我们应该为生活的神奇和丰富而欣喜,而不应为人生的变化而沮丧。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你已经规划好的事情之外所发生的一切。所以,我们应该对变化充满感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