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绍兴市妇联开展“转作风树形象,送服务联民心”主题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16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开展“巾帼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绍兴市妇联于1123——1220组织开展“转作风树形象、送服务联民心”主题蹲点调研活动。

绍兴市妇联机关领导干部、支部委员、相关职能部室干部等参加本次蹲点调研。活动采用召开座谈会、走访交流、实地察看和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围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妇联实际,重点开展党建带妇建,切实加强村级“妇女之家”建设课题的调研工作,对全市2000多个村级“妇女之家”建设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并落实业务指导。

二是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结合调研活动的开展,组织市妇联结对联系单位——上虞市长塘镇长塘村和越城区稽山街道渡东社区的基层党员群众,重点就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绍兴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精神等进行政策宣讲,努力将上级精神贯彻到基层群众。

三是开展帮扶活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指导联系单位党组织就班子建设、实事工程等事项理清工作思路,市妇联力所能及地出资、出力、出点子,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开展党员群众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和村(居)民代表座谈会,了解社情民意。特别是听取妇女群众对市“十二五”妇女发展规划的意见,了解妇女群众关注的维护权益、劳动供需、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健康体检、心理健康、幸福体验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入市妇联的明年工作思路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五是开展慰问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对联系单位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慰问,进村入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对可以列入当地党政帮扶慰问的,主动帮助联系落实。如有相关贫困单亲家庭、困难流动留守妇女、孤残儿的,责成当地妇联组织落实结对慰问,建立起爱心帮扶长效机制。

六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活动。在了解掌握联系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履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情况的基础上,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掌握联系单位的妇女组织建设情况,针对薄弱之处,落实限时整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