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绍兴市妇联蹲点调研活动在上虞市长塘镇长塘村启动
发布时间:2011-12-16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开展“巾帼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按计划启动了“转作风树形象、送服务联民心”主题蹲点调研活动。

2011年11月23日,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卫红带队,副主席金月芳、副主席黄伟英及相关部室长等一行7人赴蹲点调研的重点联系点——上虞市长塘镇长塘村开展蹲点调研。调研组一行在该村召开了由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3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上虞市妇联主席、长塘镇党委、政府等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德宝同志关于该村基本情况、2011年村工作情况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经过座谈交流征求听取了党员村民群众代表对村两委班子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和建议。

该村党总支书记黄德宝同志介绍了今年度长塘村的重点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思路。2011年以来,长塘村顺利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投资200余万元做好了全村自来水改造、河道清淤、河岸砌砍、村内道路硬化、垃圾清理、露天粪坑改造等实事工程。2012年,长塘村准备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抓好道路硬化、修建三面光渠道、村委办公楼改造等工作。

市妇联主席叶卫红同志在座谈会上讲了话。叶卫红指出,长塘村是绍兴市妇联的结对联系村,市妇联一直对联系村的发展和稳定高度重视。吃着老百姓俸禄的领导干部理所应当多下基层走走、看看、听听,市妇联机关全体班子成员都参加了本次蹲点调研活动。叶卫红对村党组织的工作作了点评,说:长塘村是5村合并的大村,占长塘镇面积的三分之一,是长塘镇的中心村,对镇域内实现科学发展,地位可谓举足轻重。一年来,长塘村“两委”班子精诚合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度地加强班子建设,以真情凝聚人心,以实事工程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以开拓创新的姿态改变了原来村容村貌脏乱差、村民思想散漫无序、社会矛盾百出不解的现象,村党总支经过短短一年的努力推进了村内多项惠民实事工程的开展,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呈现了良好的态势。叶主席还指出,村“两委”对明年重点工作的设想,思路清晰、操作性强。作为结对联系部门,市妇联一定会力所能及地帮助长塘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叶卫红还从增强 “造血”功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角度,为长塘村今后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黄德宝代表长塘村党总支,感谢市妇联一年来对长塘村发展的大力支持。长塘村的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作了发言。代表们对近年来村“两委”所做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问题等实实在在的建议。

会上,市妇联现场捐助帮扶资金5万元,帮助发展集体经济,以增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座谈会后,市妇联领导分三路走访慰问了长塘村6户困难党员群众家庭,为每户家庭送上了价值800多元的慰问金和棉被等物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