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绍兴市妇联发起向“最美妈妈”吴菊萍同志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1-12-16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7月2日13时许,杭州滨江区某小区一名两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刚好途经此地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徒手接住孩子,自己却左手多处粉碎性骨折。她的英勇壮举被社会广泛传颂,媒体和网友们称其为“最美妈妈”。

    吴菊萍是浙江女性的优秀代表,是党的好女儿,也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绍兴市妇联下发了于714日下发了向吴菊萍同志学习的文件,要求全市妇女和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吴菊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她履职争先、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学习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在学习活动中,做好五个结合:

一是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等道德风尚,积极担负社会责任,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十二五”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二是结合“巾帼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吴菊萍同志的大无畏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在创先争优中自觉走在前面,带头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带头思改革、谋发展、促和谐,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展示巾帼风采,争当“巾帼先锋

三是结合做好新时期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把握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正用真情、用真心去解决好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办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广受益的实事、好事,密切党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四是结合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作为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和服务意识,根据自身性质、职能和任务,深入思考和研究在推进社会管理和创新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在结合上找准定位,在特色上凸显活力,在实干上务见成效,维护好妇女儿童的特殊利益。

五是结合绍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妇女和家庭中,充分发挥家庭作为妇联传统工作阵地的作用,通过文明家庭宣传推进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宣传和弘扬吴菊萍的大爱精神,提升社会公德、传统美德个人道德,激发人心向善的社会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