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绍兴市妇联召开“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1-12-16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74日上午,绍兴市妇联召开“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读书会暨市妇联六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妇联主席叶卫红主持会议。市妇联六届常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开发区妇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市妇联主席叶卫红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积极而为,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提升妇女群众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部署了全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叶卫红阐释了社会管理的定义和基本任务,并指出要正确把握社会管理和妇联定位职能两者之间的联系。她从不断创新参与社会管理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体系、努力打造公共服务工作品牌等三方面总结了全市妇联系统参与社会管理的主要做法。叶卫红强调,下一阶段,全市妇联系统要更好地立足职能,参与社会管理,要发挥好社会利益“调节器”、社会稳定“变压器”、社会成员“服务器”的三大作用,扎实提高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做好新时期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

会上,市妇联六届常委和各县(市、区)妇联就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特色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经过讨论,与会人员就妇联组织政府协同者,其他团体组织的同行者、妇女群众利益代表者的角色定位达成了共识,并围绕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几大模式,提出了帮扶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关注农村留守妇女身心健康、构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发挥经济女性平台作用等操作性强、实效性好的参与方式和工作载体。

会前,市妇联六届常委、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开发区妇工委分别就“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这一课题进行思考和调研,并形成理论性文章。本次读书会共收入论文17篇,共计6.3万余字。会议以理论务虚促进工作务实,对全市妇联系统更好地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将起着指导性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