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妇联党建
绍兴市妇联提炼价值观核心词:团结、敬业、开拓、创优
发布时间:2012-06-13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自今年3月份以来,根据市委“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通知精神,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妇联系统价值观大讨论活动,通过交流座谈、论文征集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热议价值观,并提炼出价值观核心词表述语:团结、敬业、开拓、创优。

  :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战斗力。团结,不是表面一团和气的团结,而是有着共同思想认识和组织感情基础的团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妇联干部以团结自勉,时时处处以工作大局为重,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求同存异,努力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

  :爱岗敬业,真诚奉献是妇联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情怀,要求每一位妇联干部用热爱、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具体而言,一是要树立服务妇女造福儿童的职业理想;二是要强化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正当权益的职业责任;三是要通过争做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联干部,提高履行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手段。

  :开拓能力是各种智力因素和能力品质在新层面上融为一体、相互作用、有机结合所形成的合力。开拓创新是妇联组织永葆创造力的核心动力,开拓创新的关键在于解放思想,要求妇联干部冲破“没有先例不敢干、满足现状不愿干、习以为常不能干”的思维定式,自觉加强对新形势、新问题的学习和研究,拓宽思路、增强胆识,用开拓创新的思维指导工作,用开拓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

  优:创优,就是创造优秀、优异,就是提高工作标杆,敢于争先,争上游,创一流。创优就要求妇联干部有勇争一流的精业本领,做到业务精通,在本职岗位上成为行家里手,用出色的工作争创一流。妇联干部要掌握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能力,在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实践中创造优秀的业绩。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