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图片专题 >> 婚姻家庭指导中心
女性的心理优势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柏拉图曾说:“女人的自然本质有多少不如我们男人的地方,就有多少优越于我们的地方。”男性和女性互有优势,女性同样具有成功的基本条件。

一、从女性的智能特征来看,男女智能各有所长,互有优势。在认知方式上,女性具有阅读能力强,注意力集中的特点,靠书本和课堂获取知识的能力强于男性;在记忆方式上,女性机械记忆能力明显优于男性;在思维方式上,女性形象思维较好,语言表达流畅;在运用和活化知识的能力上,女性对自己所学过的知识能够分门别类加以整理,因此她们有丰富的联想,模仿能力很强。另外,女性智力分布较男性均衡,说明多数女性比男性有较大的有利成功的基本素质条件,这是值得女性自己注意和珍惜的优势。

二、从女性的个性特征来看,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她们具有敏锐的直觉和观察力,能发现男性经常注意不到的细微末节,往往能发掘一些问题的闪光点,既能充分认识他人的长处,也能细心体察人们的情绪,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女性情感细腻,富有同情心,考虑问题能周到得体,善于理解人、体贴人、关心人、团结人,也易于被人理解;母性的天性又使她们对所担负的社会公职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吃苦耐劳,富有实干精神;女性性情温和、恭良、谦逊,办事耐心,平易近人,与人相处容易沟通,较好接近。女性的这些个性特征上的心理优势常常发展成一种职业女性所需要的敬业精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