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图片专题 >> 婚姻家庭指导中心
如何科学地利用女性的心理优势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科学认识女性的潜能优势可以增添女性的信心,但更重要的是要合理地利用自身优势,使之成为女性成功的有利条件。

    女性在了解自己的智能优势后,应理智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奋斗领域。女性的语言能力、手指灵敏度和精细动作、语言推理、知觉速度、艺术欣赏方面高出男性一筹。因此,女性在从事文学、教师、演奏、精细的手工、社会科学研究、秘书、速记、艺术等方面职业表现尤佳。但在工程机械、数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纯理论方面根据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女性的成功率低于男性。

    与此同时,女性也应科学地对待自己的个性优势,合理有度地利用女性个性特长上的优势是女性成功的一种资本,如果任其过分张扬发展到极致则会走向成功的反面。过分的细致和细腻会使女性纠缠小节,忽视大节,缺乏全局观念;滥施同情心的结果是原则性的丧失;过于温和与谦逊又使女性领导缺乏魄力和威信,阻碍政令畅通;柔性的无限制发展便变化为犹疑不决,优柔寡断,缺乏果断性,往往错失决策的良机。由此可见,女性的个性优势有如一把“双刃剑”,只有发挥和利用得当,才会为女性的成功与发展带来优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