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上虞市创业女性唐芳园:全职太太玩转微信卖饼干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YO妈手工坊开卖啦!奶香曲奇、原味曲奇、蔓越莓饼干、香草小酥饼,纯手工制作,无添加,保质期短,只卖给懂我的人!”随着candace06的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她的手工饼干火了。她时不时就能接到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来电订购饼干。candace06,是唐芳园的微信号,在1个月前,唐芳园就认定自己会在手工烘焙这条“不归路”上一直“败”下去,但她还不会想到自己会在微信卖手工饼干挣上模具钱。

  “婚前我就买了烤箱,雄心勃勃想做饼干、蛋糕,没成功。我女儿都5岁了,烤箱的唯一作用还是烤鸡翅!”唐芳园笑着说,“对于手工烘焙,我一直心痒痒想试,但以前连面粉还分低筋、中筋、高筋,打蛋时还有干性发泡、湿性发泡都不知道,去年见有同学自制了曲奇,非常羡慕,我才下决心上网学习教程,没想到成了!”

  家里人都说唐芳园自制的饼干好吃,朋友们也很捧场,这让她在辞职做全职太太后,更是一门心思投入到烘焙中去了。甚至在朋友的建议下,在微信中卖起了小饼干,短短半个多月,已经卖出了半斤装饼干100多袋。“其实也不为了挣钱,起初是朋友们觉得好吃,觉得经常让我做不好意思,想着向我买,所以建议我在朋友圈发照片和信息销售。而烘焙也是一件很‘烧钱’的事,一个模具要几十、上百元,转盘、蛋糕机、抹刀,要购置的东西很多,我又要用健康的好材料,成本更大,销售也能补贴一点。”

  唐芳园制作的甜点有蛋糕,酸奶杯、绿茶酥、蛋黄酥等,但目前售卖的只有小饼干。“我还在研究中呢,因为材料几乎都是我自制的,所以比较繁琐。像这个蛋黄酥,除了蛋黄是自己买咸蛋取得蛋黄,其他豆沙是自己做的,猪油是自己熬的,又不放添加剂,都是非常健康卫生的。”因为主要还是为了做给自己的小女儿吃,唐芳园对营养健康很看重。“我用的奶油也是动物奶油,虽然价格贵点,也不容易定型,但比蛋糕店的植物奶油,也就是人工奶油健康多了。”

  在采访中,唐芳园还分享了几个小点心的制作方法。具有止咳润肺暖胃作用的柚皮糖很值得推荐。柚皮糖有着柚子皮的清香,冰糖的甘甜,口感香脆,这是小朋友也喜欢的健康食品。唐芳园介绍,先将柚子皮切成薄片,在盐水里浸泡一晚,挤出水分后用开水烫一下,再入冷水浸泡挤干,重复数次,为尽量祛除柚子皮的苦涩味,要直至焦黄色汁水不易见为止。在锅中加水融化冰糖,至冰糖水起白泡变稠,转小火放入挤干水分的柚子皮,使糖均匀附着其上。家有烤箱的,下垫锡纸,将柚子皮放入烤箱烤30-40分钟,为使着色均匀,每十分钟要取出翻面。没有烤箱的,也可以在锅中翻炒至柚子皮干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