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何秋芸:不离不弃的好媳妇谱真情
发布时间:2013-02-18 浏览次数:字体:【

 

4年前,她嫁到婆家来,始终做到孝老爱亲,不离不弃。2010年,她丈夫因为摩托车事故意外去世,她毅然决定生下腹中6个月的孩子,毫无怨言的支撑起这个家,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好人的标杆,她叫何秋芸。

  昨天,记者来到何秋芸家,正巧碰上了他们的午餐,一家人每人一碗玉米糊,唯一的菜就是一碗腌菜。何秋芸告诉记者,为了减少生活的开支,这样的玉米糊,她家每天都要吃一餐。

  何秋芸4年前嫁到了嵊州市剡湖街道后璋村,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一家企业做保安工作,一家人平平淡淡地生活着。没过多久,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这给平淡的家庭增添了一份欣喜。然而,201063,这个特殊的日子,打破了这家人的平静生活。据何秋芸回忆说,那天下午2点多,她丈夫骑着摩托车去给腹中孩子办理准生证,可这一去,丈夫再也没有回来了。

  丈夫走了,这个噩耗传到何秋芸耳里,她当场就晕过去了。当她醒来的时候,医生又告诉她一个不幸的消息,她患有风湿性心瓣膜病,生孩子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建议她,赶紧打掉腹中的孩子。但何秋芸说:“丈夫走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留下一点血脉。”无论医生和家人怎么劝说,何秋芸都不肯把孩子打掉。

  所幸的是孩子平安生下了,但何秋芸的病情却一天天在加重。2012116日,她终于在自己的岗位上倒下了。医生告诉她,她的心脏必须动手术,不然,生命就有危险。万般无奈,何秋芸一家人东借西凑的筹集了13万元的医药费,在杭州浙一医院动了手术。

  手术后,何秋芸再也不能工作了。她说,她什么体力活都不能做,有时甚至连自己的衣服都不能穿,也要靠婆婆帮忙。

  何秋芸的婆婆叫屠苏炯,今年68岁了。她告诉记者,她自己患有糖尿病三年多,干不了什么活。丈夫丁水泉今年有76岁,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高血压,一家人都没有工作。现在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政府的补助。他们一家人的低保和养老保险金以及独生子女补贴加起来每月一共只有700余元。但何秋芸每月的检查费和药费就要花去400多元,还要加上她自己的药费,这剩下的钱,实在不够一家人的日常开支。为此,一家人每天不得不吃玉米糊充饥。屠苏炯说,所幸的是,孩子也很听话,大人吃,他也会吃。

  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近,何秋芸的公公又从床上摔下来,肺部出血,肋骨断了三根,在中医院住了10多天。原本,医生要求他继续住院,但考虑到医药费,何秋芸的公公硬是要求出院回家来。

  屠苏炯说,家里这么苦的日子,她也劝媳妇何秋芸,有机会就改嫁吧,一方面媳妇还年轻,另一方面离开这个家,媳妇就可以忘记这里的伤心事。但她媳妇总是说:“我就是您女儿,我不会离开你们的”。

  在采访中,记者问何秋芸:家里这么苦,有没有想过离开这个家。何秋芸说,她从来没有想过,她说:“公公婆婆对我很好,跟亲生女儿一样,我舍不得公婆,公婆也舍不得我。”

  当记者问何秋芸,年底了,你们有没有新年的打算,何秋芸淡然地说:没有什么打算的,一家人平安就好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