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废弃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组织开展
“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06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妇工委,系统妇委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进军号。

“中国梦”是包括亿万妇女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需要广大妇女与全国人民一道为之不懈奋斗。为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安排部署,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妇女大力宣传“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教育引导全市妇女深刻认识“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巾帼创新业、建功“中国梦”。各地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等阵地的宣传教育功能,组织城乡社区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去,着眼于妇女群众追求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的语言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讲解“三个共同享有”的机遇,讲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的道理,在妇女群众中汇聚起追梦圆梦的正能量,人人争做“中国梦”的模范建设者。

二、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要与“巾帼阳光工程”结合起来,开展针对各层次女性的综合培训教育活动,将“我与中国梦”的讨论挖深内涵,提炼并形成妇女群众共同的理想信念。要与“家庭幸福工程”结合起来,结合全市全民读书月活动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通过导读、助读和知识竞赛等方式,促进家庭成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传递“中国梦”的正能量。要与“星级妇女之家”创建结合起来,在“妇女之家”组织妇女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交流座谈、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活动,使妇女群众形象直观地认知“中国梦”、共圆“中国梦”。要与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志愿服务中探寻最美“中国梦”。要与“美丽家庭”建设结合起来,开展“美丽乡村”、“绿色家庭”等评比,深化环境整治巾帼行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继续推广节能环保、美化家园的绿色理念,为实现“中国梦”积蓄正能量。

三、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引领作用

要与“美丽绍兴、美丽女性”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于“心灵美”和“人文美”,大力宣传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道德楷模和先进家庭典型,引导妇女群众塑造美丽人格,创造美丽人生。要与优秀女性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三进”主题宣教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经常性地走进“妇女之家”和机关、企业、校园,以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引领全市妇女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激发她们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高涨热情。

四、大力营造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各地要在“妇女之家”开辟“中国梦”宣传栏,张贴“中国梦”宣传画,在妇联网站开设“我与中国梦”宣传教育专题或专栏,通过官方微博、微群等形式,宣传妇女群众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热情响应和具体行动,宣传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宣传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效,真正把“中国梦”的理想植根于广大妇女心中。市妇联将在绍兴妇女网“学习园地”开设专栏,市妇联官方微博中开设“美丽绍兴、美丽女性”和“我与中国梦”栏目,汇集各地的特色经验和活动亮点,掀起“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各地妇联要把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面向妇女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加强督查,及时了解掌握妇女群众的真实感受、参与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妇女群众参与率,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请各县(市、区)妇联,系统妇委会将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报送市妇联办公室,联系电话:85098163,邮箱:zhaozhao0575@163.com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

2013521

 

 

抄送:省妇联,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

绍兴市妇联办公室             2013年5月21印发

 

附件:绍市妇[2013]14号+关于在妇女群众中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