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绍兴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 2013- 09- 27 来源: 绍兴市妇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培养家庭成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预防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我市缓堵保畅的交通环境整治实践中,绍兴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文明市民的实践者。作为一名生活在绍兴这座文明古城的市民,用实际行动衡量自身文明素质是最好的检验载体。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全市的“文明家庭文明行”宣传教育活动,从自身的文明出行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为绍兴实现“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目标添砖加瓦。

  二是争做安全出行的志愿者。珍惜健康,珍爱生命。全市各级“文明家庭”要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作用,积极带领周边家庭自觉参与到各类文明交通的监督疏导、宣传教育、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等服务活动中,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努力践行“家家是安全出行的主人,人人是维护交通秩序的主体”活动,用自己安全出行的实际行动为绍兴交通安全、畅通贡献一份光和热。

  三是争做美丽家庭的创建者。家庭和谐则社会和谐,家庭美丽则中国美丽。美丽家庭不仅需要环境美,更需要家庭成员的行为美和心灵美。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家庭成员的社会行为美的基本要求,也是美丽城市创建的应循规范。为了所有家庭的幸福和谐,为了所有家庭成员的脸上的美丽微笑,希望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信念: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附件:文明出行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