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废弃栏目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妇联关于
纪念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5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各区(县、市)妇联,开发区(新区)妇工委、各部室: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十三次妇代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以“巾帼梦想,绽放美丽”为主题,组织开展好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进一步深化中国梦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示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精神风貌和美丽品格,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现代化绍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节日期间,要以富有时代特色和女性特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妇女和家庭典型,充分展示绍兴女性勤劳善良、乐观向上、博爱奉献之美,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追求真善美,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开展“十佳美丽女性”、“十佳美丽家庭”、“十佳美丽团队”活动,并在节日期间予以表彰。各地要结合实际,开展各类优秀女性典型和优秀女性团队典型等评选表彰活动,宣传女性在传承中华美德、承担家庭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美好品格。要坚持评创结合,注重提高群众的参与性,引导妇女群众发现美丽、学习美丽、践行美丽,绽放美丽,分享美丽,为更多先进典型脱颖而出营造氛围、创造条件。

二、引导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去年各级巾帼文明岗申报评选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岗位标兵和服务窗口的交流展示活动,引导女职工踊跃参与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要针对进城务工妇女、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和高校应届女毕业生,组织一批合适的岗位,通过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专场招聘等形式,为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市妇联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三八春风行动”专场就业招聘会,组织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参与招聘。各地要结合实际,向有创业就业愿望的妇女宣传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并协调组织一批适合城乡妇女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通过洽谈会等形式,使妇女群众实现创业就业,同时利用当地资源,组织和宣传适合妇女创业的项目,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帮助。

三、组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市妇联将围绕“法律温暖, 家庭幸福”主题开展维权周活动, 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进一步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各区(县、市)要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联合综治、司法行政等有关部门,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针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权益问题, 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提高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妇女之家”、12338妇女维权热线、妇女维权站(点)和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的作用, 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维权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指导,重点面向农村失地、下岗失业、留守流动、单亲特困等家庭开展关爱服务。要抓住维权周契机,着力推动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推动人大、政协进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相关视察调研等,努力推动妇女权益突出问题的解决。

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发挥妇联系统舆论阵地优势,在节日前后开展宣传妇女、宣传妇联的舆论热潮。利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播放专题片、刊发专栏、悬挂标语口号、开办讲座等形式,在妇女群众中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和中国梦宣讲活动,在全市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

 附件:绍市妇[2014]2号+绍兴市妇联关于纪念2014年三八节的通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