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巾帼梦想 美丽绽放——嵊州市妇联开展“三八”节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嵊州市妇联妇联精心策划,以“巾帼梦想·美丽绽放”为主题, 突出学、和、乐、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了欢乐、发展、和谐的氛围,凝聚全市妇女为建设“两富”、“两美”嵊州奉献智慧、增光添彩。

以“学”促干,争做智慧女性。举办“巾帼悦学讲堂——职场女性领导艺术”专家讲座。特邀浙江银亿企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潘彤主讲,100余位女企业家、女干部们送上一份“营养大餐”,同时融专题讲座和互动为一体,既学又乐,真正体现“我悦学、我提高”的理念和初衷。开展“蒲公英悦学讲师团”基层宣讲活动。“蒲公英悦学讲师团”12位讲师以“播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宗旨,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宣讲,以小切口大道理传播女性维权、和谐家风、家庭教育、文明礼仪等知识。

 以“和”服务,构建和谐家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万家联动·送法到家”妇女维权周活动34市律师维权团律师在三界镇南街村进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活动、妇女维权法律咨询,并进行“妇女维权进基层”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春风送岗位”—— 新春妇女就业招聘活动。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出“招工流动车”, 达成意向500余人。组织企业赴崇仁镇开展招工,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为失业、待岗妇女寻求岗位提供帮助,为企业解决用工。

 以“乐”同庆,增添节日氛围。纪念庆祝活动隆重热烈。举行全市2015庆“三八”“巾帼梦想·美丽绽放”风采展暨文艺村嫂启程仪式。嵊州市文明办对全市30支文艺村嫂志愿队进行授旗,文艺村嫂志愿队队长上台宣誓。仪式结束后,在《春回大地》节目中,拉开了风采文艺展示的序幕,台上演员激情表演,台下观众热烈喝彩,共庆节日。举办女企业家女领导“巾帼梦想·美丽绽放”联谊活动,搭建会员交流平台,展示巾帼风采。绍兴市嵊州市妇联上下联动,各地“三八”庆祝活动精彩纷呈,都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乡镇街道妇联、机关妇委会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参与人数多、形式活、影响广的活动。

 以“美”竞舞,倡导家庭文明。开展“美丽女性”、“最美家庭”典型宣传。在《今日嵊州》开辟专版,在嵊州电视台设立专栏,宣传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奉献的各类典型女性,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美丽家庭”。市文化广场开展“美丽女性慈善圆梦”义卖活动。通过女竹编艺术传承人竹编作品慈善义卖,把义卖所得用于资助贫困家庭、贫困母亲和困境儿童,为全社会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