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废弃栏目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妇联等四部门关于举行
“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成长"
主题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各区、县(市)妇联、教育局、文明办、广电总台,市直开发区妇工委、市直各妇委会:

  亲子阅读是新时期课外教学的一个全新概念,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将“全民阅读”再次写进了报告,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说:“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终身受益。”

  为营造浓厚的家庭读书氛围,帮助家长更好地引导和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学习能力,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阅读互动和交流沟通,建设温馨美好的幸福家庭,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绍兴网络电视台(www.sxtv.com.cn) 联合推出绍兴市“大手拉小手 书香伴成长”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题是“大手拉小手 书香伴成长”。以读后感的形式分享亲子阅读经验、收获与思想,结合自身和家庭实际,以亲子快乐读书为文字核心,通过生动典型的事例,表达亲子阅读的切身感受,抒发对读书的热爱。

  二、主办单位:

  绍兴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绍兴广播电视总台

  三、承办单位:

  绍兴网络电视台 www.sxtv.com.cn

  四、参加对象:

  全市读书爱好者

  五、征文要求:

  (一)要求原创,体裁不限。

  (二)切合主题,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文笔流畅。

  (三)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四)征文时间:2015年4月1日起至2015年5月20日。

  (五)投稿方式:将征文以word文档附件方式投至邮箱1692079820@qq.com。请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联系方式。

  (六)注意事项:本次征文大赛所有奖项由专家评审公平、公正评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评奖结果。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版权,可以复制、发行、汇编、改编,有权在媒体上展示或用于相关公益活动。

  六、奖品设置:

  (一)一等奖(1名):价值800元的购书券一张。

  (二)二等奖(3名):价值500元的购书券各一张。

  (三)三等奖(5名):价值300元的购书券各一张。

  (四)优秀奖(30名):价值100元的购书券各一张。

  七、活动咨询电话:0575-85250660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