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妇联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2016- 08- 05 来源: 绍兴市妇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妇联工作覆盖面,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实施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提供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内容,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需求,我们面向社会、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为绍兴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社会公益项目、公益服务女性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创意金点子,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家庭事业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的合力,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精准性、实效性,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征集对象

  面向全社会征集,包括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及个人。

  二、征集类型

  (一)“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适合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等操作实施的中、小型社会公益项目,力求内容精准、操作性强:

  1.妇女发展和素质提升服务:帮助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低收入妇女家庭脱贫增收;心理咨询、婚姻指导、社工培训,家政、电商等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项目。

  2. 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维护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实事化维权项目。妇女婚姻家庭权益保护、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等的专业化调解、心理疏导和法律服务项目。帮助特殊妇女儿童家庭群体,如孤寡老年妇女、“两癌”妇女、留守贫困妇女、单亲母亲、流动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提供照料护理、灵活就业、家务辅助、困难救助、关爱帮扶等送温暖公益服务项目。妇女参与社区文明、邻里互助、亲情关怀、志愿服务等公益性服务项目。

  3. 家庭文明建设服务:家庭文明、家庭教育服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美丽家园”、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等宣传教育活动;妇女儿童家庭相关的群众性精神文明文体活动、创建活动,“三八”“六一”等节庆活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等公益性服务项目。

  4. 妇女儿童家庭课题研究: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妇女儿童理论研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研究;妇女儿童家庭相关社会热点问题研究。

  5. 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女性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基地建设;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二)、公益服务女性社会组织(团队)---有志于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的女性社会组织、基层妇女组织、巾帼志愿者团队、各级巾帼文明岗和自发形成的各类民间爱心志愿者团队;

  (三)、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金点子”创意——探索发现妇女儿童迫切需要且普遍欢迎的公共服务新思路新点子,可能和可以达到的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家庭更加美好的创意和目标。

  三、项目评估和发布 

  根据服务项目、服务组织(团队)、服务创意的申报情况,将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主体审定、可行性和推广性进行评估认定,认定合格的入选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资源库、女性社会组织(团队)资源信息库,并向社会发布(届时可在绍兴妇女网查询)。

  四、入围项目、创意的奖励和申领办法 

  1. 根据我市妇女儿童家庭事业发展需求,入围绍兴市妇联年度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的,根据项目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项目周期一般为6-12月。

  2. 发现、培育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团队),帮助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壮大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社会公益力量,适时开展优秀团队的宣传展示活动。

  3. 获得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金点子”创意的,将获得精美礼品,并结合实际,结合社会化项目化运作,促进成果运用。

  五、征集方式

  1. 登陆“绍兴妇女网”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申报书》、《绍兴市女性社会组织(团队)公益服务申报表》、《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领域“金点子”创意申报表》。

  2. 2016年9月1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申报表,报送至绍兴市妇联办公室。

  联 系 人:李女士

  邮    箱:1187100819@qq.com

  联系方式:85098169

 

 

    附件:绍兴市妇联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启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