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城区妇联三升级深化改革实效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总要求,以群团改革为契机,把握新时期妇女工作时代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征、符合群团规律、具有越城特色的妇联工作新路子,通过三项升级,夯实改革实效,不断提高服务妇女工作水平。

一是“妇女之家”再升级。全面开展镇街、村居(社区)“妇女之家”提档升级工程,每个镇街打造特色“妇女之家”。加强多向合作,整合区域内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场所、便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企业互动场所等各方优质资源,实现群团服务场所共建共享,为服务不同女性群体需求,提供更加精准、专业化的服务。

二是“服务项目”再升级。以活动促服务、以项目促妇建,成立越城区家庭教育研究会,组建越城家庭教育讲师团,打造“越城家长慧”家庭教育品牌,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向更规范、更科学、更丰富的方向积极发展。与区法院、区司法局共同构建家事纠纷诉调机制,打造“维权帮帮团”“家事帮帮团”两个越城女性维权品牌,为基层妇女心理咨询、法律帮扶、家事维权提供技术助力。特别是在全市首创“家事帮帮团”调解项目,在婚姻家庭纠纷的专业化审理和多元化调解工作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三是“妇建平台”再升级。通过组织联创、队伍联建、制度联动、阵地联享四项举措,全面整合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岗等优质队伍,各共建单位的巾帼团队进行合并同类项,进行组合再强化,进一步团结凝聚更广大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彰显示范风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