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柯桥区
柯桥区妇联开展“家教家风进百村”暨“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家庭教育杂志社、柯桥区妇联联合开展“家教家风进百村”暨“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家风故事分享、讲座培训、文艺演出和赠送书籍四个类别,通过多维度多形式多内容的科学家教知识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心与心交流,让家教家风滋润更广大农村家庭,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9月29日,由各级最美家庭组成的宣讲队来到安昌街道盛陵村、齐贤街道光明居,为基层老百姓送去建设幸福美满家庭的秘诀。

安昌镇最美家庭沈萍萍围绕“孝”字,通过讲述婆婆如何言传身教,把一家7口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感悟出好家风就是一辈做给一辈看,对她产生积极影响,并把“百善孝为先”作为自家的家训。齐贤镇最美家庭陈晓萍认为,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夫妻之间的尊重和包容、对老人的感恩和惜福,对孩子的陪伴和关爱。市级最美家庭陆唯茵强调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建议年轻父母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做手作、阅读绘本、全家一起吃早餐等,传授科学教子秘方。省级最美家庭朱华良全家都是文艺爱好者,多年来,坚持每周在文化礼堂公益演出,为街坊邻里带去欢声笑语。

由最美家庭分享自家的最美家风故事,生动的宣传感染了许多村民,每一场都获得了他们热烈的掌声和积极的回应,此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主题活动,让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邻里互助、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成为更多家庭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凝聚和影响更多家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