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妇联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2月4日,由嵊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的大型宣传活动暨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这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市妇联通过摆摊设点,采取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赠送印有平安家庭标语的生活用品等形式,近距离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特别是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式向过往群众做了讲解,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宣传了毒品犯罪、扫黑除恶、国家安全、家庭暴力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并告知群众在自身利益或安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报警,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妇联在此次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宣传袋500多只,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法制精神,切实增强了公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