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新昌县
新昌县妇联成立“温馨驿站”妇女婚姻纠纷调解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27日,新昌县“温馨驿站”妇女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法院调解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县法院举行,标志着新昌县妇联在探索健全完善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又迈进一步。

  为积极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关系和睦融洽、社会关系和谐稳定,新昌县妇联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文明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根据办法规定,“温馨驿站”妇女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设立在县法院,由县妇联、县法院、县司法局组织审判人员、妇联干部、法律工作者、家事调查员、特邀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者等人员常驻调解室的方式,组建一支具有法律知识和心理咨询专业特长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辅导团队,通过轮流坐班形式,实行常态化的免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纠纷调解,接受电话预约服务,对非理性的离婚夫妻进行劝导和心理辅导。

“温馨驿站”妇女婚姻纠纷调解工作室作为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的日常办事地点,为家事纠纷案件当事人提供常态化服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