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开发区(浦口街道)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阳春三月,为欢度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嵊州市开发区(浦口街道)妇联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与全区广大女性同胞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意义深远的节日。活动在展现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的同时,也积极号召全区女性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美丽庭院、助力开发建设、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一、践行美丽庭院美倡议弘扬文明和谐正能量

3月8日晚,开发区(浦口街道)妇联联合开发区(浦口街道)文化站、总工会共同举办了建功新时代、巾帼心向党——开发区(浦口街道)庆 “三八”表彰大会暨打造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文明城市倡议活动。大会面向开发区行政村社区村民、村嫂志愿者、企业职工,参会人员近400人。

二、红船颂颂出新思想  红歌赞赞出新时代

继表彰大会之后,一台美轮美奂的“三八”节文艺晚会更是展现出开发区新女性的魅力与风采,也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高涨。晚会以“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为主题,村嫂、企业家、职工齐上阵,通过颂红船、唱党歌、献热舞,展现了开发区的巾帼情怀与巾帼英姿。

三、集健身与合作一体,教育娱乐两不误

3月8日上午,开发区机关女干部举办庆“三八”廉政知识趣味大比拼和趣味拔河比赛,寓教于乐,其乐融融。廉政知识趣味大比拼活动首先要求机关女干部搜寻事先隐藏在场馆内各个角落的廉政知识题、廉政风险点获取到裁判组答题的机会,答题后由裁判组裁定答案正确与否,决出胜负。活动拟通过寻找廉政知识点、挖掘廉政风险点的形式,提升干部廉洁意识,达到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目的之后举办的趣味拔河比赛则考验了开发区女干部的体力与合作力。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四、争做美丽典范争当书香女性

在倡导全区女性投身打造美丽庭院的前期,开发区妇联就组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专题倡导,要求各村妇联主席从我做起,树立好美丽庭院典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提高村级妇联主席的整体素质,通过集体办理嵊州图书馆读者卡,号召村级妇联主席争当书香女性,做到书香悦己,书香润德。

五、对反家庭暴力说不,争当维权正能量

结合《反家庭暴力法》颁布两周年,开发区还组织了一系列相关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开发区妇联联合开发区司法所组织村嫂志愿者在东郭片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颁布两周年暨妇女法律维权知识宣传活动,以展板展出,法律维权知识宣传册的发放和专业知识的讲解等形式,让反家庭暴力知识进家庭,进人心。3月8日下午又在晚会现场集中播放反家庭暴力宣传视频,以更直观更形象的方式宣传反家暴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