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妇联系统迎接“五星3A”验收部署暨打造“美丽庭院”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绍兴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在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农村生活品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根据《关于开展“助力五星3A 投身乡村振兴 贡献巾帼力量”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绍市妇〔2018〕11号)和《关于组织开展嵊州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通知》(嵊妇字〔2018〕5号)等文件要求,5月9日下午嵊州市妇联在市委党校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妇联系统迎接“五星3A”验收专题部署暨打造“美丽庭院”主题培训会,全市21个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副主席,“五星3A”争创村村妇联主席,董郎岗村美丽庭院重点户主共计360人参加会议。嵊州市妇联主席赵品月,副主席张学英、王中萍,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友亚,市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张锦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省妇干校校长助理(挂职)、安吉县妇联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作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务讲座张惠红分别就安吉县美丽家庭创建的背景、创建的具体措施、创建的成效和体会做了详细介绍,可谓是为嵊州市妇联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也为我市开展美丽家庭创建工作提供了方式方法。

 第二阶段市妇联副主席王中萍逐一对绍兴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中涉及妇联工作部分的指标作详细解读,并具体部署嵊州市“巾帼助力五星3A”集中行动月活动,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开展“一次工作推进会、一次专项督查指导、一次‘村嫂’集中助力、一次社会宣传教育”集中行动,将各级部署的助力“五星3A”工作要求在妇联领域一贯到底,真正打通基层妇联组织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市妇联主席赵品月对“五星3A”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查漏补缺,二是少说多做,三是主动参与。并着重从“为什么打造美丽庭院”、“由谁来打造‘美丽庭院’”、“打造美丽庭院的意义”等三方面来阐述美丽庭院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化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