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绍兴市首期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7月18--20日,绍兴市妇联在省妇干校举办了首届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经过前期认真摸排推荐,来自市直及各区、县(市)的40名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妇联主席邢南艳亲临会场并作开班讲话,浙江省妇干校副校长汪军庆致辞。

邢南艳首先表示了对各位学员的欢迎和对省妇干校的感谢。同时,也提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表示: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需要;是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需要。各区、县(市)要把女性社会组织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切实履行责任,主动为女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加强引领、提供服务

  此次培训只有短短三天,内容却相当丰富,既有专业老师授课,又有学员座谈讨论,还安排了女性社会组织示范点现场教学.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邱哲以《让更多的人和我们在一起》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她自己投身女性社会组织的初衷与经历,更为大家指明了如何进一步发展女性社会组织的前进方向,坚定了大家坚持公益的信心。

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负责人董金娣以生动实在的案例为切入点,为大家主讲了《社会组织项目化运作与管理》,十分贴近学员们的现实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董老师的课对自身十分有所助益。

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云丽老师则为学员们讲解了《幸福婚姻的智慧》。赵老师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高级咨询师,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充分诠释了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家庭矛盾,学员们都深有所悟。

在《对成立绍兴市女性社会组织联盟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交流会上,学员代表纷纷上台各抒己见。

学员们还参观了女性社会组织示范点——浙江杭州伊智汇未来科技城女创客服务中心,真切感受了女性社会组织的魅力和美好前景。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