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开发区(浦口街道)妇联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8月9日上午,嵊州市开发区(浦口街道)妇联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了执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全体行政村(社区)妇联主席列席学习会。

会议开始前,会务组以播放纪录片《绽放》的形式,全面回顾展现了浙江省妇女儿童事业自改革开放、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的所取得的巨大成果,生动诠释了女性半边天在社会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会议中,开发区(浦口街道)妇联主席胡益萍同志就省妇代会的基本情况、全国妇联和省委领导有关同志讲话精神和执委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其中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

学习过程中,执委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对省委领导们的殷切嘱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与决心。

副主席魏天影:

每一位女性犹如一个圆心,用自己的温柔智慧撑起一个个家庭。“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位企业家、村妇联主席的愿望。按照省妇代会的精神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巾帼风尚,打造最美家庭,建功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位在座女性义不容辞的责任。

副主席赵娜:

省妇代会报告对我们广大妇女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将秉承会议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做好村社妇联的指引工作和衔接工作。作为一名母亲,我将扮演好母亲角色,尽可能为女儿指引好方向,让她更好的适应社会,将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委,盛泰色织办公室主任沈萍

通过刚刚听取的浙江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先和大家分享一则小故事,主要是说世界各国的妇女的生活内容及生活方式。说英国的女人只要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就行了,韩国的女人只要在家里照顾孩子和老人就行了,然而中国的女人又要上班,要带孩子又要照顾老人,任劳任怨,在家庭中扮演着及其重要的角色。正如车书记所说的广大妇女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把品德作为最高的颜值,把学习作为最好的美容。作为广大妇女朋友的代表,我们应该大力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的业绩续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铸就浙江妇女发展新辉煌!

执委,嵊州市村嫂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嵊州市旗袍秀队长金秀兰:

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宣讲,让我感触很深!单单车书记讲的三个从来没有的第一条就触动了我,那就是广大妇女同胞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英姿勃发,拥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以前总是做个三围女人,围着孩子、老公、灶台转。可现在不一样了。牢牢把握以妇女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男女平等的宪法原则,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在按护好家庭的前提下,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像我喜欢旗袍、爱好文艺,那就创造一个机会,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妇女同胞爱好者前来参与,让她们展现自己的魅力风采。就这样扬眉吐气、英姿飒爽,拥有与国家民族共繁荣和谐、与人类社会共同发展进步美好前景!

执委,浪普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丽蓉:

我是做企业的,昨天公司出货就出到半夜,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们公司70%以上是女工,我们相亲相爱,苦乐共担;我们创业创新,共同进步。所以我们女性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好自己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大作用,进而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和大显身手的舞台。

执委,三星村妇联主席俞春春:

就像车书记说的,我们广大妇女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虽然有抱怨声和不理解声,但我们克服了。只要用心去做,用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行动是说服大家最好的理由。值得庆幸的是,女儿在我的感染下,已经融入社会,在大学里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村里的妇女姐妹们也积极投身到我们妇女工作了,真正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站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我们要把每一次困难考验都看作蝶变的机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与新时代同行,贡献巾帼力量,争当红船女儿,创建新业绩。

最后,会议号召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学深悟透的责任担当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以自觉践行的行为担当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三是要以创新作为的使命担当谋划好未来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