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守护天使,关爱成长”嵊州市崇仁镇妇联“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崇仁镇党委政府、镇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广泛开展适合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服务工作,为少年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

    一、“金榜题名时·文化礼堂行”主题活动

87日,由市委宣传部、教体局、团市委、妇联联合主办的“金榜题名时·文化礼堂行”主题活动在崇仁镇赵马村举行。活动主要由五个环节组成,分别是领导致贺词、学弟学妹送祝福、学子家长临别嘱咐、春泥志愿服务签署和乡亲送表演。

“金榜题名时·文化礼堂行”活动寄予了政府的关爱、老师的希望、家长的心血和乡亲的期盼,是拓宽“春泥计划”服务领域,激发学生服务社会的新方式。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惟愿我们的学子寒窗苦读终不负,来年回乡报恩情。

      二、情暖春泥,平安暑期活动

一是“春泥计划”进村。崇仁镇妇联联合团委、文联、青年志愿者走进石楼对村开展春泥计划,关爱儿童成长,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讲述孝悌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引导广大农村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未成年人道德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二是“春泥计划”进校园。暑假前夕,镇妇联邀请民警、消防员走进校园开展夏季安全逃生自救知识讲座,普及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护自救能力。

三、扶弱助困慰问活动

“六一”期间,镇妇联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对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孩子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乐观地生活,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书本、玩具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物品,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巾帼志愿者引领儿童健康成长

一是慈孝教育。崇仁镇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利用各种传统节日对孩子进行慈孝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营造孝敬老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是创卫引导。巾帼志愿者带领“红领巾”积极争当“环境好卫士”,教育孩子保护环境需从我做起,养成人人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并为打造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