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举办“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暑期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个注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提高家长的科学教子水平, 8月27日晚,由嵊州市妇联组织、崇仁镇妇联承办的“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暑期送教活动在崇仁镇石楼对村文化礼堂开讲。

本次讲座特邀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学专业会成员、浙江省“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特邀讲师张建平老师为大家做了《家长怎样为孩子的一生负责》的专题讲座,吸引广大家长前来聆听。

本次讲座地点石楼对村共有农户572户,人口1426人,儿童237人。其中留守儿童100余名,辐射四个村,辐射服务儿童数近500余人。目前村里学生的家庭教育是不容乐观的,一是农村家长素质偏低,家庭教育缺乏氛围。二是留守儿童比例较大,父母外出做小笼包,孩子基本上是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隔代教养。因爷爷奶奶年纪大、文化程度低、思想观念落后,往往把孩子的人身安全和吃穿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对于孩子的学习成绩好坏、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和精神上的需要却很少关注,缺乏心灵沟通,任其发展。因此,引导家长培养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以及转变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张建平老师结合农村家长实际,从家长要用心去想,家长要用心去学,家长要用心去实践三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的事例,深入分析了家长怎样为孩子的一生负责,阐明用心和孩子一起长大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农村的家长有目的地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后,家长们一致认为,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她们将用心、全力做好家长这个角色,让孩子从家庭教育中受益,茁壮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