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
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 08- 03 来源: 市妇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妇联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绍兴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的主要职责是: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以及市委、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落实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3.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反映并提出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妇女大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国内外妇女组织和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7.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8.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部门决算包括: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本级决算和局属绍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管理处决算。

二、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666.32万元,支出总计666.3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97.85万元,减少 22.89%,支出总计减少197.85万元,减少 22.89%。

(二)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66.32万元,占总收入100.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6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66.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100.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6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97万元,占59.28%;项目支出271.35万元,占40.72%;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9.21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22.7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8.5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06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52.4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2.56万元,项目支出271.3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6.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66.32万元,支出总计666.3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97.85万元,减少22.8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97.85万元,减少22.8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6.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减少197.85万元,减少22.89%。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65.06万元,支出决算为66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09%,主要原因是调减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基建工程款266万元,年终结余资金退库20.25万元。追加新增的下属事业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管理处一般公用预算财政补助、追加发放2016年年终奖考核奖一次性奖、追加调入人员工资经费等。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3.36万元,2017年决算为32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编制预算时行政在编人员处在低谷只有8人,2017年因工作需要调入3人,安置军转干部1人。人员职务晋升、工资调整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2.78万元,2017年决算为22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减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基建工程款266万元,追加出国经费7.78万元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万元,2017年决算为1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7.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 2017年5月新增下属事业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管理处,追加1人人员经费。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2.75万元,2017年决算为2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67万元,2017年决算为1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护理补贴标准提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0.89万元,2017年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人调增,1人调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36万元,2017年决算为9.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5人调增,1人调减。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8.5万元,年初没有预算,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项目未放入2017年初预算,在2017年度由于追加了帮扶项目资金,故农林水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7.41万元,2017年决算为1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晋升等人员因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07万元,2017年决算为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78万元,2017年决算为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3.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位人员晋升副处追加购房补贴等职务晋升因素。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4.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2.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42.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六)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市妇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8.12万元,完成预算的270.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7.78万元,出国经费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的11.46%。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经费年初无预算。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76万元(2016年8.88万元),下降8.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7.7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43.88%。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的赴台湾、香港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出国(境)人数较2016年有所增加。2017年本单位组织赴台湾考察团1个,参加省妇联组织的赴香港考察工作。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5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3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81.32%(2016年1.82万元)。2017年本单位公务接待共5批次,累计25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妇联的工作指导接待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规定精简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1.  部门预算绩况

1.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 1 个部门预算项目开展绩效管理,项目涉及财政资金880万元,当年预算安排326万元(预算调减到60万),实际支出 60 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绍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和图审,发布装修施工监理招标信息,同时签订施工招标合同并支付预付款。  

2.单位自评项目绩效结果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装修项目2017年度预算安排326万元(预算调减到60万),实际支出60万元。该项目是市发改委批准立项工程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是城投公司代建。资金主要用于施工图纸设计和图审、签订合同并支付预付款等。本项目涉及土地面积为3877.4平方米、建筑面积3948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将成为集家庭教育指导、妇女儿童培训、娱乐、服务于一体的妇女儿童综合活动基地,为绍兴市的妇女儿童学习培训、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

概况

绩效指标

权重(分值)

评价标准

得分

备注

绍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和图审,发布装修施工监理招标信息,同时签订施工招标合同并支付预付款。  

执行效率

(预算执行率)

20%

预算执行率达到95%及以上的,得满分;85%(含)-95%的(不含95%),得一半分;低于85%的(不含),不得分。

2

产出效益

提升服务对象水平

14%

提升社会普及率和知晓率,持续发挥妇女儿童事业的作用和影响10分,根据调查统计结果汇总折算,提升率在95%以下的每降1%0.5分,扣完为止

1.4

服务对象满意度

22%

根据活动内容调查汇总:广大家庭妇女群众非常满意15分;根据调查统计结果汇总折算,满意度在95%以下的每降1%0.5分,扣完为止

2.2

产出数量

工程进度

10%

按预算和年度工作目标完成项目实施7,未完成按相应数量比例扣分

1

工程时效

12%

各项进度全部按计划安排开展8;有延迟,每项扣1

1.03

比预期进展慢

产出质量

产出成本

10%

按绩效目标控制成本, 行政运行成本最经济为7分,运行成本较合理为6分,一般为5分,不合理为0

1

"资金有效性

12%

资金投入后其项目产出质量好,各项工作均取得提升和较好的效益8分;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质量的相应扣分

1.2

合计

100%

9.83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妇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06万元,比上年度下降1.59万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调整。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妇联本级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4.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1.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 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群众团体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群众团体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优秀女性人才的培养、举办素质提升培训班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于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提租补贴。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说明.pdf

     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汇总)表格.pdf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