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笔墨纸砚传国粹 横竖撇捺喻真知
--嵊州市仙岩镇开展翰墨飘香系列书画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结晶。7月的西鲍村,尽管外面烈日炎炎,但西鲍村的红色讲堂却能让人感受到心灵的宁静。一个个端正执笔的身影,正是嵊州市仙岩镇暑期书法、美术培训班的孩子们。他们虽然年纪大小不一,却都非常认真地在宣纸上一笔一划地练习着。

孩子的成长关系着未来的建设,为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仙岩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有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仙岩镇妇联依托现有各类场所,集聚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着力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机制,扎实开展“春泥计划”工作。7月15日至8月15日,仙岩镇妇联邀请了西鲍村退休教师鲍良海在西鲍村文化礼堂举办书法、美术免费培训班,培训面向全镇中小学生(包括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

    课上,鲍老师从汉字的演变、毛笔书法字帖的选择、书写工具的挑选、临帖方法等方面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并以颜体楷书、隶书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教授了基本笔画的书写。鲍老师还结合镇里开展的“传家风、树家训”活动,教导孩子们书写家风、家训,让孩子们在练习书法的同时,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培训,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也解决了农村孩子空闲中安全问题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进孝悌文化传播,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