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不断创新追逐梦想,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在诸暨,“喜盈天”红心猕猴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趁着今年的采收期还没到,小编再次走近“喜盈天”,走近“喜盈天”的掌门人——潘海燕,让大家先解解眼馋吧!

一大早来到“喜盈天”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还有薄雾袅绕,但是果园已经是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工人们拿着一块块红色的牌子忙忙碌碌着,敲打声此起彼伏,长廊下一个身影款款走来,朝我们甜甜一笑,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潘海燕。

潘海燕,浙江喜盈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诸暨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系浙商女杰理事会副会长,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诸暨市青年女创客联盟伊创社副社长,“浙商女杰.创业先锋”、“绍兴市魅力女越商”、“绍兴市最美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其种植的“喜盈天”红心猕猴桃,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是绍兴地区唯一通过农业部绿色农产品检验的猕猴桃企业。

这一切都是潘海燕辛苦的付出换来的,与农产品打了近十年交道,她的信念始终如一,“要种出中国最好的猕猴桃”,从决定开发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始,她便对自己说:“必须要做生态猕猴桃,要我家人能吃得、孩子能吃得、朋友能吃得”。

九年如一日,潘海燕不惜斥巨资邀请国内外专家团队到现场技术指导,人工锄草,不用除草剂,不用化肥,常年使用有机肥,拒绝农药,坚持物理除虫,坚持绿色有机栽培,种出的果实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产品”、“全国百佳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称号。如今还有一段日子才到采摘期,但是订单已经源源不断地从各地飞来,望着眼前那些金灿灿的果实,潘海燕的成功不止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更是把一份健康、一份安心送给每一个信任“喜盈天”的顾客。

“这九年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潘海燕如是说。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每天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甚至在果园最忙碌的时候,原本可以颐养天年的父母还要来果园帮忙,每次看到他们忙碌身影,潘海燕就会感到很内疚,但是老人却说“我们最想做的,就是在自己还做得动的时候,能在你最忙最累的时候出上一份力。”后来的日子里再忙再累,她只要想起这句话,就能带给她无穷的力量。

国内外专家团队技术支持

   照顾果园很是辛苦,不过一些好友却好不羡慕这山清水秀生活,他们不止一次提出希望有一个机会来认养一颗果树——享受一番耕作劳动、收获成果时光。一开始潘海燕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结果不久后就有几位本地的朋友上门来商讨认养果树的事宜,又过几天连上海和杭州的朋友也赶过来了,看着他们认真的劲头,她突然想:为何不试着打开“果树认养”的市场呢?

远离现实生活的喧嚣,来到果园,领一株果树,挂一块小木牌,掬一捧清泉,扶一锹肥料,还可以给您心爱的果树,起一个可心儿的名字,亦可给予它一句爱的祝福,寄托心中的美好愿望。到了收获的季节,站在果树下,静静的享受轻触果实的那一充实的瞬间。微风轻拂,绿叶轻鸣,一把摇椅,一壶香茗,回归生态自然,就这么简单。

潘海燕立刻召集了工作人员,把这个想法告诉大家,没想到立马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试着找了几位朋友问可实施性,结果朋友们纷纷响应,潘海燕二话不说,连夜写策划案,并四处查看认养的方式,七月初就正式推出认养的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七月初开始到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上千余棵猕猴桃树已经“名花有主”。

所以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场景——果园里的工人们圈篱笆、钉认养牌,忙的不亦乐乎!果树的认养人隔几天就会带着家人、朋友来果园看看自己的果树,他们说:认养果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带着家人上山为果树浇浇水、施施肥,一起见证它的成长,感受生命的活力,等到成熟,把果实带回家与众人分享,一起体会丰收的喜悦,岂不妙哉!

为孩子认养一棵亲子树,为父母认养一棵孝心树,为爱人认养一棵爱情树……捧在手心的这份鲜果还载满了沉甸甸的关心和爱。看到眼前欣欣向荣的景象,自己的一个想法变为现实,并如此受大家的欢迎,潘海燕无比满足。

有梦想才会有改变,才会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创新,潘海燕给自己安上追梦的翅膀,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更会秉承自己执着的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懈努力,把“喜盈天”的未来推向更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