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徐爱华——砥砺前行看“华联”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中国梦”靠什么

  靠脚踏实地

  靠向我看齐

  靠创业创新

  靠从现在做起

  不等不靠不怨

  放弃空想妄想

  如我“浙江华联”的转型升级

  如我一台缝纫机变成二台三台

  如我从绍兴南部山区走出山区

  可“浙江华联”不忘记初心

  我始终在与我家人和“浙江华联“的兄弟姐妹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一步一个脚印

  ——摘自蒋鑫富的长诗《梦享城》

  一首“创业创新之歌”的魅力

  在徐爱华心里,“浙江华联”是一个平凡而非凡的梦。

  回首往事,令徐爱华记忆深刻的是创业初期,在小山村里靠着一台缝纫机,白天教徒弟,晚上替人做衣服的一个个日日夜夜。特别是有一次送货,正赶上大雪天,雪大路滑,山里没了汽运班车,就一口气在风雪里走了80里路,花了整整13个小时;还有一段时间,肚里的孩子快临产了,可她还在挺着肚子到布料市场去挑花样;在“浙江华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向强的发展过程中,企业遭遇了“金融危机”,遭遇了如“非典”等不测时,她从没有怕过,也没有退却过。

  她爱企业,因为不安于现状,所以徐爱华走上了自己创业的道路,并不断扩大着自己的商业版图;因为善于思考,所以徐爱华总能未雨绸缪,及早地避开风险,使事业始终稳步发展;因为诚信经商,所以徐爱华做出“宁可自己承担违约风险,也不能让客户明着吃亏”的举动,反而赢得了客户的感激和信任;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华联已成为一家集服装生产、纺织品进出口、品牌运营、房产置业、商贸流通、金融投资、电热柔性、智能制造等行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多产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女性”等荣誉称号。

  一个“越地浙商”的真情告白

  “华联是我家”是“华联人”的真情告白。

  在华联,徐爱华真是把企业当成一个大家庭看的,她是这样想,也是这样用情的。平时,除了搞好日常管理外,她更注重职工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改善。

  她爱员工,倡导在公司开展互帮互助,一旦职工中出现重大困难,她就立即发挥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用,带着干部和骨干一起慰问职工,发动员工及时进行互助,使困难职工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她爱公益,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徐爱华不忘回报社会。历年来,“浙江华联”对社会捐款捐物累计逾千万元。

  她爱家人,她身上有着格外务实和低调的作风,平衡着家庭和事业。身为企业家,她却把“家庭”看得比“事业”更加重要,于是在事业之外,还拥有着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这是一个“越地浙商”的真情告白。在事业上敢打敢拼的徐爱华,骨子里却是极为传统的女性,在她的观念里,女性与男人不同,无论在事业上取得怎么样的成功,都不能构成她完整的幸福,只有家庭才是幸福的归宿。她以真心诚意对待每个家人,她的事业也得到了家里人的全力支持。

  一个人大代表的“履职和担当”

  徐爱华是个企业家,她还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十届人大代表。她深知人大代表是人民和国家的纽带,并把这个看成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让她有机会观察、研究我国的政治制度。徐爱华来自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刻认知和深厚感情,知道群众的真实想法。为了履好职议好政,她经常深入农村、走访企业进行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以期了解到更多农民和企业家的需求。她的选题把握到位,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和国家重点入手,为他们鼓与呼,全力以赴为人民发声。五年来,通过调研,她围绕国情、省情和民意,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四十多个议案和建议,许多建议被采纳,受到了社会广发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网、人民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以及当地媒体都作了大量报道。

  正如文首所说:“中国梦”靠什么?靠脚踏实地、靠创业创新。2016年9月,徐爱华出席了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她强烈感受到,只有创新才能真正激发出企业和市场的活力。“企业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企业家必须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思维模式,面向全球寻找交流机会和合作伙伴。这是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徐爱华正如一个优秀的舵手,牢记使命,带领企业在世界经济发展浪潮中勇做弄潮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