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新昌县
新昌县妇联加大妇女组织建设纵深推进群团改革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妇联紧紧围绕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总要求,建立培育了全市第一家县级反家暴协会等一批特色妇女社会组织,有效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一是搭好组织架构。围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两新”领域,主动加强与女性代表人物的联系,用女性社会组织的“网”网罗更多妇女群众,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目前,全县共有女性社会组织5个,“两新”妇联组织2158个,QQ群、微信群1388个。

二是强化队伍培育。对涉及特色专长、公益服务等领域的女性社会组织,指导建立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和联络机制,主动将有热情、有创意、有能力的负责人吸收到县、乡、村三级妇联执委队伍中,加大组织骨干的教育培训,帮助开阔眼界、提升参与能力。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以提升女性社会组织的项目化运作能力为着力点,积极引导其自主开展活动、承接公益实事项目,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切实发挥作用。同时引导女性组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女性社会组织的项目品牌,提高女性社会组织的社会美誉度。2019年,仅福心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等5个社会组织承接了三留人员关爱服务、“童悦计划”项目、反家暴服务项目、关爱低保女性健康、“遇见最美的你”等5个服务项目,向500多名妇女儿童提供了关爱服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