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市妇联走进《市民与法律》节目向家暴说“不”!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入了解这部法律,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保护每位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11月25日上午,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孙丹、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张靓走进绍兴广播电台FM93.6《市民与法律》节目,就《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问题与听众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孙部长分析了家暴危害,介绍了近年来市县妇联开展的反家暴工作,并就如何应对家暴问题进行了现场支招;张靓副庭长从法律的角度解读了《反家暴法》法条定义,并着重介绍了证据收集保存的重要性。

家庭暴力一直以来是妇女维权工作的热点问题。自2016年3月《反家暴法》施行以来,我市各级妇联联合公安、法院等司法机关建立相关机制,设立“市妇女儿童(家庭暴力)救助中心”,开设12338妇女维权热线。今年,在新昌县开展反家暴联动机制建设试点,与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法院七家联合建立五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反家暴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34张,家暴告诫书362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