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城区妇联以关爱妇女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越城区妇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将聚焦突出问题、深化三服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着力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广大妇女儿童的满意度转化为推动整改落实的压力和动力。

一是以学改结合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与履行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开展自查自改,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扩大妇联组织在基层特别是“四新”领域的覆盖面。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提升农村美丽庭院升级版等活动中坚决扛起妇联组织的使命担当。

二是以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制定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前往结对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创业女性、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家庭、困难党员等重点群体,突出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突出为普通妇女尤其是困难妇女的关爱服务,认真听取来自基层最前线的女性声音。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进行整合,按照四个大类进行逐一分析,研讨解决措施,切实帮助和推动解决好妇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是以为民服务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成果。针对新时期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问题突出的现象,区妇联积极发挥在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深入挖掘引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源头根源,通过打造“越姐姐”系列家事调解服务品牌,与法院牵头成立“越姐姐家事爱馨团”家事纠纷诉调志愿队伍,把巾帼志愿队伍力量适当介入参与调解,建立完善家事纠纷诉源调解机制,将道理、情理、法理渗透其中,引导家庭成员化消极排斥为包容理解,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