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城区妇联学改结合,亮出主题教育“她”特色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越城区妇联致力于打造越城巾帼“红心讲团”品牌,打通主题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讲好身边事、歌颂家国情、礼赞新中国,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一是“越姐姐·红心讲团”吹响奋进号角。成立“越姐姐·红心讲团”,把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各界各类妇联执委、“四新领域”优秀妇联组织带头人、担当有为好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各级“最美家庭”和优秀女性代表等先进典型组建百人宣讲团。上周,“红心进家庭”百场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全区妇女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将宣讲活动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

二是“最美”引领奏响红色音符。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越姐姐·妇女微家、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场地,区妇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讲述党史和新中国史、讲好祖国70年成就新变化、讲好中华优秀传统和优良家风家教故事、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妇女先进典型故事,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接下来,将通过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妇联联动层层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和城乡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与祖国共奋进,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变学边改凝聚红色力量。深入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18个是否”深刻查摆问题。以学为基,以改促学,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集中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通过学改结合,让全体妇联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的意识,进一步树立时刻用党章党规规范和约束言行、以坚持不懈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的动力,凝聚起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妇联干部的工作热潮,努力推动妇联工作和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