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柯桥区
柯桥区妇联巾帼家事服务团队暖心又贴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柯岩街道的陈女士特意将一面写有“保障妇女权益送温暖 倾听妇女心声勇相助”的锦旗送到区妇联。“感谢妇联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让我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她说。

今年7月下旬,区妇联巾帼家事服务团队的律师胡海娟正在区妇儿活动中心“坐诊”,碰到陈女士前来咨询。胡海娟了解到,陈女士因遭遇家暴,想要离婚。“我们马上联系了柯岩街道司法所进行调解,但因子女的抚养问题等没有调解成功。”胡海娟律师说,因本案涉及家暴行为,又申请了法律援助,区法律援助中心也第一时间给予批准。最终,经引调、二次开庭审理后圆满结案,及时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区妇联结合“三服务”活动的开展,组建专业化巾帼家事服务团队,由明显律师事务所四名女性律师常驻区妇儿活动中心“坐诊”,积极为妇女儿童开展有关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咨询,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帮助有困难的妇女申请援助等。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妇女120多人次。此外,还深入村(居、社区)、学校开展普法讲座,提高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普法讲座3场,惠及妇女儿童等100多人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