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宪法宣传,我们在行动——绍兴市各级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更好地将普法宣传落到实处,市妇联将普法视角延伸到了大学城,针对女大学生缺乏社会阅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差等特征,联合大学城所在的镜水社区在12月3日举办了“与法同行,青春不凋零”女大学生普法讲座。

讲座上,市妇联权益部兼职副部长、大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季慧娈以刑事为视角,重点剖析了“校园贷”、“杀猪盘”、“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财产权利受侵害的现象,并以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大学生人身权利受侵犯的类型。市妇联权益部挂职副部长徐刚骅结合当代女大学生的身心特征,精选了部分维权案例,重点讲解了女生遭遇不幸时如何科学冷静应对的实用技能,帮助女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越城区妇联参加全区宪法日普法活动,设置“越姐姐和你来普法”宣传服务岗,普及法律知识,特别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接受妇女维权来访法律咨询服务。辖区各镇街妇联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柯桥区妇联参加区普法办举办“12·4”宪法知识竞答大型广场活动。区妇联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宣传“男女平等”、《反家暴法》等相关知识。各镇街道妇联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虞区妇联组织镇街妇联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村(社区)妇女之家、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站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反家暴法》、《婚姻法》等相关妇女维权法律知识。

诸暨市各镇街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与各单位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现场来往群众解答、讲解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嵊州市妇联在市文化广场,参加由市普法办主办的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暨“平安大篷车”流动巡展,现场发放“男女平等”、《婚姻法》、《反家暴法》等宣传折页,并接受群众咨询。同时组织各镇街妇联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新昌县妇联积极参加在江滨公园广场,由县普法办主办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板、万人签名等活动方式宣传宪法知识,县妇联设摊发放“男女平等”、《反家暴法》、《婚姻法》等折页,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并接受群众咨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