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嵊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预防和制止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进一步促进家庭美德建设,培养一批基层婚姻家庭辅导专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和谐家庭建设,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按照绍兴市妇联下发的《婚姻家庭辅导员专项能力培训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近期,由嵊州市妇联精心组织,嵊州社区学院承办,分别在三界镇,石璜镇、谷来镇如期开班。来自三个乡镇的180位村妇席主席、执委和优秀村嫂分批接受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我市司法局、中医院、社区学院和省家教育讲师及绍兴市的有关专家担任讲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育儿知识、心理咨询、女性健康、救护技能、恋爱择偶、纠纷调解实例分析等多门专业知识课程及实际操作。广大基层妇女工作者也展现了妇女工作队伍的风采,她们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学习精神状态饱满,全身心投入学习充电,通过学习争取用所学的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

通过培训旨在提高全市基层妇女干部处理婚姻家庭矛盾,如何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技能,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对学员们开展了专项能力考试,并对合格者颁发婚姻家庭辅导员专项能力证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