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新昌县
新昌县妇联巾帼暖人心,奏响“三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为积极践行县委关于“三服务”活动要求,新昌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组成3个服务小组赶赴16个乡镇(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帮助女企业家、妇女群众、基层妇联组织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新昌县七星街道,县妇联主席吴春霞围绕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与各基层妇联干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她们创新推动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积极探索妇联区域化建设,用心建好妇女阵地,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并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探索妇女工作的新模式,创新服务妇女工作的新手段,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妇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有的服务小组与民宿女业主和创业女性进行细致交谈,详细询问经营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妇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鼓励民宿女业主和创业女性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发挥巾帼力量。新昌县城南乡“酒鬼小莉”许莉霞是我县小有名气的“网红”。2018年,许莉霞参加市妇联创业创新大赛,初出茅庐的她凭借“自媒体+乡村电商”一举捧回二等奖,而现在,她已是“西瓜视频”的独家创作人之一,拥有205万粉丝,所拍视频多为呈现农家特色美食、乡野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信息,日常单个视频点击量动辄几万、几十万,最高的达到197万次,被评为2018年度新昌县十佳“最美创业女性”。在此次走访中,许莉霞向服务小组道出了缺乏优秀农特产品资源等难题,服务小组认真记下所有问题,并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积极帮助其解决创业路上的掣肘。

活动中,新昌县妇联服务小组还相继走访、慰问了部分退职妇代会主任代表及困难家庭,面对面了解妇女需求,心贴心体察群众困难,并送上了暖心物资,让她们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