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新昌县
新昌县启动反家暴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新昌县反家暴联动机制暨“我爱我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举行,标志着我县反家暴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南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柴理明,副县长、公安局长钱成根、市妇联陈洁副主席等领导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钱成根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截至4月12日),县公安局共接到家庭暴力警情73起,同比上升4.29%;接到家庭纠纷警情194起,同比上升246.43%;全县共发生治安纠纷类警情1987起,其中家庭纠纷类警情占到近10%。今年2月,我县成立反家暴协会,在党政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指导方针下,该协会积极投身到反家庭暴力和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中。3月,县妇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法院七部门联合发出《新昌县依法联动处置家庭暴力实施办法》,建立反家暴联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成为省市乃至全国的先进典型做法。

在城西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前,邢南艳和柴理明共同为“我爱我家”工作室揭牌。在工作室透明的玻璃隔断门上,挂着“新昌县反家暴联动中心”和“我爱我家工作室”两块牌子,里面放置着两张圆桌,墙上装饰着反家暴宣传标语。根据墙上挂着的家庭暴力警务操作规程,接到家庭暴力案件报警后,城西派出所将调派警力到达现场制止家庭暴力行为,通过询问、取证、记录等方式,依法查明事实,并作出相应的处理。通过开展个性化常态管理、社会力量广泛发动、宣传报道走在前头等各项工作,促使全县家庭矛盾化解率、家暴家庭建档率、辅导员配备率均达到100%,推动我县反家暴工作走上新台阶,真正提高新昌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妇联副主席陈洁还对参会人员进行反家庭暴力相关业务培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