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嵊州市
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来嵊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六年级的孩子,正是叛逆期的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有效加强家校合作,嵊州市剡湖街道城隍坊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嵊州市剡城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宋建平来社区家长学校作讲座。宋老师是浙江省首批获得A证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现为嵊州市和绍兴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同时,他也是一位公益人,全国最大的民间抗郁联盟组织——郁金香阳光会的执行会长。

宋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年龄特点、认知水平等,现在社会的复杂性,家庭教育的缺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异性交往等进行剖析,为家校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宋老师指出家庭教育在学生青春期教育中起做非常重要的作用。家长是学生最亲密的人,也应成为学生的第一任青春期教育老师。他要求家长要做孩子的引路人,戒急戒躁,耐心悉心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孩子。同时要注重提高学生对生理、心理与生殖健康的认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逐步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积极平等的性别意识和基本权利意识,使他们能逐渐以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态度处理好青春期发生的各种变化,珍惜自己独特的生命价值,学会应对各种挫折,顺利地渡过青春期。

此外,宋老师还讲解了关于青春期抑郁症的特点以及家长应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抑郁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