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绍兴市妇联十大“爱她行动”深化“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市妇联开展十大“爱她行动”,以越地女儿品牌为引领,通过四级妇联万名执委 “走亲联心”行动、女性创业创新“春风行动”、创业追梦之旅打造行动、女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巾帼助力“五星 3A”行动、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公益项目、老妇代会主任“暖秋关爱”计划、抗疫家庭关爱行动、中小学家长“网上家长学堂”学习计划、“幸福有约”系列公益婚恋活动,推动“三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更好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家庭,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风采、彰显魅力、贡献力量!

用心聆听“她声音”。一方面开展四级妇联万名执委 “走亲联心”行动。市、县、镇、村四级妇联执委联动,做到“四必访”,即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创业女性必访、困难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儿童家庭必访、涉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家庭必访。以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三留守”人员等为重点,深入倾听妇女群众需求和愿望,建立清单,动态跟进。另一方面开展巾帼助力“五星 3A”行动。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全面掌握城乡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家风建设、家庭教育、家庭平安、家庭发展、家庭服务等情况,加强部门联动,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服务和帮助。

用情守护“她幸福”。一是关爱抗疫家庭,开展抗疫家庭关爱行动。通过“致敬英雄 礼遇最美”主题关爱活动、成立“礼遇最美”爱心单位联盟、设立爱心联盟公益驿站等为最美抗疫家庭提供爱心礼遇。二是关爱老妇代会主任,实施老妇代会主任“暖秋关爱”计划。摸排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村级老妇代会主任,听她们讲过去的事,聊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想法建议,并送去慰问品。三是关爱大龄青年,开展“幸福有约”系列公益婚恋活动。定期举办公益联谊会,发展红娘志愿者团队,统筹推进“互联网+”婚恋服务平台建设,广泛收集婚恋需求、畅通信息渠道、搭建交友直通车,帮助大龄青年寻找幸福。

用力服务“她经济”。一是女性创业创新“春风行动”。组织“春风送岗位”越地女儿线上“云”聘会等,为女性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开展美食、美景、美宿系列直播活动,助力女性创业创新。二是创业追梦之旅打造行动。以各区、县(市)为单位,把本区域内由女性创业或经营的实体串“珠”成线。共有94个站点,涉及“妇字号”民宿、农家乐、工艺作坊、美丽庭院示范带等。目前已经打造“越姐姐”人文之旅、“南山姐姐”养心之旅等6条线路。三是女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通过越商大学堂主体班次、现代智慧女性高级研修班以及海智汇企业成长训练营,不定期开展企业发展讲座、游学等活动,加快提升女企业家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

用爱保障“她安全”。一方面实施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公益项目。多渠道征集爱心律师,建立重点关注家庭档案,联合司法部门,设立人身安全保护令,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另一方面实施中小学家长“网上家长学堂”学习计划。联合市教育局打造绍兴家长学习平台,结合家庭教育全国知名专家和本地专家资源,以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服务我市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和问题探讨,呵护家庭平安。

来看看取得了哪些成效吧!

服务中心成效明显。以十大“爱她行动”为抓手, 6条“越地女儿”创业追梦之旅线路,94个站点已正式开启,助力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为女性提供职业岗位681个,累计参与人数6327人。开展公益助农活动20余场,销售农产品350余万元。累计开展美食、美景、美宿系列直播 2000余场,实现销售收入15000余万元,获赞200万+。助力“六稳”“六保”,为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在我市“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绍兴风景”贡献巾帼力量。

服务女性收获丰硕。通过十大“爱她行动”,了解妇女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如新冠疫情期间,将消毒灯、护手霜、洗衣手套、晾衣绳、拉拉裤等紧缺物资送达我市援鄂一线女医护人员手中。通过十大“爱她行动”,还摸排婚姻家庭矛盾纠纷3572件,有效化解3499件,化解率达到97.96%;在93.6频道开通每天半小时“幸福热线”,默默传情无数;联合市七院推出24小时免费心理热线,累计提供女性心理咨询疏导服务1170件,维权咨询261件,不断增强女性的幸福感、获得感。

服务家庭持续深入。通过十大“爱她行动”,为最美家庭提供90余项爱心服务项目。创设我市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发展援助平台,联合创办的“绍兴网上家长学堂”,截止目前注册家长达28余万人,单课收看突破59万人次,评论达8.3万余条,切实为广大家庭提供服务和帮助。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