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里程碑!绍兴首家高校妇联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11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绍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乐,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王建力等出席会议。212名正式代表和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绍兴文理学院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站在新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学校妇女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我市深化妇联改革进程中的又一生动实践。

袁乐代表绍兴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文理学院妇联的成立,开创了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必将引领高校妇女发挥独特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维护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合法权益,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美的舞台。在绍兴文理学院的带动下,将进一步加快在绍高校独立设置妇联的步伐,把高校女性团结凝聚在党的身边,把妇联组织服务联系送到高校女性的身边,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她希望,学校妇联要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联系高校女性的桥梁和纽带;

搭建服务平台,团结带领高校女性发挥独特作用;

加强自身建设,成为高校女性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王建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校妇联在“引”字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引领,在适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中不断凸显政治性;在“联”字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引领,在担当新使命、建设新妇联中不断彰显群众性;在“干”字上下功夫,加强价值引领,在履行新职能、绽放新光彩中不断体现先进性。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绍兴文理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秋瑾》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云梓教授从秋瑾简介、妇女人权思想、人权实践活动和身后遗响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秋瑾的女权与女学思想,以及对近现代中国妇女解放思潮的促进和引领意义。

大会后,文理学院妇女联合会召开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陈红当选首届妇联主席,钱晓萍、邵剑峰、刘灵娟当选副主席。会上,陈红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绍兴文理学院妇联工作作表态发言。

绍兴文理学院妇联的成立,是市妇联、市教育局加快推进在绍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去年10月份以来,妇教两家联合走访在绍高校,联系高校妇联组织推进工作,并将于今年完成3所在绍高校妇联组织建设,把妇联的组织和服务延伸到高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