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废弃栏目 >> 通知公告.
市妇联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2020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会进行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20〕7号)中,审计结果表明,我会根据预算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妇联职责,按照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安排编制了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编制合理并实行细化,预算追加和调整经财政局批准;预算已经按要求在市妇联网站上公开,财务处理基本符合行政单位财务制度的规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会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公务租车费用超预算未及时结付问题

2017年根据市级部门挂联乡镇(街道)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要求,我会每周赴挂联街道新昌南明街道进行治水督查,同时2017为年群团改革年,上级妇联来绍督查、本级妇联赴县市区调研等均较为频繁原因,导致租车费骤增,使得2017公务租车费不足。故部分租车费延期到2018年支付,而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发生的3.55万元租车费用又相应延至2019年支付。目前,2019年12月底之前的租车费已结清。

针对上述问题,整改如下: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修订完善《绍兴市妇联公务租车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使用范围、用途及审批流程,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二是严格预算执行,每月开展执行率通报,及时把握公车租用等各项费用的执行进度;三是统一思想,厉行节约,积极提倡使用公共交通,切实降低公务运行成本。

(二)公务接待费未及时结付问题

因相关接待票据未及时结算,我会2019年2月列支2018年11月在国际大酒店接待省妇联人员产生的公务接待费448元。

针对上述问题,整改如下:重新修订《绍兴市妇联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明确接待费报销时限,要求公务接待费用一般应在一个月内结清;明确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当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接待清单和接待申请单等;明确各部室公务接待工作职责,公务接待申请单根据接待任务,由负责具体接待的部室填写,办公室负责协助就餐预定、行政中心食堂用餐结算等;到下属单位进行考察参观,由办公室负责具体的接待事项及费用结算等。今后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及时结算费用,不跨年支付。

(三)3处房产房租上缴财政不够及时问题

2019年12月底我会收到未来之星幼儿园、东街幼儿园、环城西路61号等3处房产房租共64万,因受市财政局资产中心机构调整、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免企业房租相关政策等原因影响,未及时上交。

针对上述问题,整改如下:审计指出后,我会即查即改,于2020年5月7日将减免后的55.33万元房租缴入财政专户。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针对建议进一步加强公务租车费等公务经费管理。我会修订完善《绍兴市妇联公务租车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使用范围、用途及审批流程,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同时修订完善《绍兴市妇联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明确接待费报销时限,要求公务接待费用一般应在一个月内结清。在预算范围内按规定及时结算,不跨年结算。

(二)针对建议进一步加强房租管理。我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房租管理,及时将租金缴入财政专户。


                                                                                                                                                                                 市妇联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