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丨绍兴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30日,绍兴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妇联、教育、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的10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献计献策。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主席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家研会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家研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抓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

●二、抓创新实践,大力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

●三、抓整体推进,努力拓宽家庭教育工作覆盖面;

●四、抓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

会议首先进行八届四次理事会议,通过了八届三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相关人事任免程序。

理事会后,隆重召开八届三次会员大会。由市妇联副主席、市家研会会长陈洁向大会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市域现代化发展贡献家庭教育新力量”的工作报告。

市妇联副主席、市家研会会长陈洁作工作报告。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绍兴市家研会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为原则,在疫情防控大考之下,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大力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在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化水平和提高家长综合素养、优化儿童成长环境、助力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促进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家庭教育工作品牌。两位获奖代表上台进行经验分享。

下午,全体会员参观了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感受了中心在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推动家庭教育发展所做的工作实践。同时聆听了来自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特聘专家李康作的《未来能力教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步,市家研会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着力增强家长科学教子能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为绍兴市域现代化发展之路助力加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