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省妇联领导莅绍调研妇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2月8日至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慧一行深入绍兴嵊州、上虞,就妇联工作展开调研,绍兴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链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怡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甘霖镇两头门冠军小笼包店,看望村嫂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中国好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沈红平。李主席与沈红平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沈红平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初心,对其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鼓励沈红平在做好小笼包事业的同时,继续将公益精神和“妈妈的味道”发扬、传承下去,在新形势下帮助更多的农村妇女创业增收。

调研组参观了甬金高速甘霖收费站企业文化展示厅,了解巾帼文明岗的创岗历程,李主席对甬金高速甘霖收费站用心用情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带头作用,创岗不是终极目标,必须持续擦亮岗位建功的这张名片。

在剡湖街道村嫂之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嫂委员会客厅、心理咨询室、儿童学习室等情况。李主席对“村嫂”志愿服务队在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她指出“村嫂”这支队伍是嵊州的金名片,也是妇联的品牌,真正体现了妇联所能。

在黄泽镇家园村,李主席详细了解了村级组织妇联建设工作和换届情况,充分肯定了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并提出下一步要把村级组织妇联执委建设好,更好地围绕村党组织和村委,发挥村级妇联的作用。

在崧厦街道祝温村,调研组参观了祝温村美丽庭院、绿币超市,调研了“绿币计划”的操作模式和运行情况,并对上虞区妇联在牵头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中创设的工作阵地、载体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李主席希望把祝温村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镇村。调研组还亲切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兰英,参观了“杭兰英工作室”。

在崧厦法庭“幸福伞”家事调解室,调研组深入了解崧厦街道妇联、崧厦法庭,以及村社妇联干部参与家事调解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并希望各级妇联更好发挥“联”字优势,注重联系、增强联动、提升合力,发挥女性在家庭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小越街道倪梁村儿童之家,详细听取了村妇联领衔开展的家庭信用积分制管理在全区的试点工作情况。该项工作以培育家庭成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为目标,以积分评定为总抓手,围绕家庭文明建设、美丽环境共建、家庭平安创建、志愿爱心服务等主要内容,以巾帼之力助推“平安共同体”建设。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百官街道重华警务室的“娥江女当家”家事调解室和反家暴工作室,李主席认为上虞区妇联在妇儿维权工作方面真正做到了资源整合、借力发力,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并希望妇联在推进妇儿维权方面能创设更多方法和手段,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提供更健全、更有力的保障。

“虞妹子”新农人联盟馆是上虞返乡创业女大学生、乡村创业女青年们为主力军的众创空间,既是一个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也是一个女创客们的会客厅,是上虞区妇联的团体会员。在馆里,调研组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系列女性创业创新产品,当得知这些“虞妹子”积极参与风情街夜市、“虞妹子”甜美乡村追梦之旅、全区文旅推介时,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最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绍兴市妇联、上虞区妇联的工作汇报和村社组织换届情况。李主席充分肯定了绍兴市各级妇联今年以来取得成绩,并要求在明年工作中,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提升引领力;围绕“枫桥经验”这块金字招牌,在参与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提升辨识度;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创业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创新力;围绕共建共享这个目标,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提升扩张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