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乡村振兴有抓手“来料加工”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2月23日-24日,绍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怡芳,四级调研员、发展部部长钱青青,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处陈晓霞等一行赴上虞、嵊州、诸暨开展来料加工奖补项目验收工作。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来料加工点,查看了工作环境、档案台账,听取了专业村、经纪人关于开展来料加工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来料加工市场前景、产业规模、产品销量、运营管理和农村妇女增收等情况,对于今年来料加工点订单受疫情影响,专业村和经纪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动本土剩余劳动力增收致富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绍兴市妇联根据《中共绍兴市委 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印发了《绍兴市来料加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优化了来料加工的奖补措施,实现了来料加工从业人员足不出村就可领取薪资的工作目标,便捷城乡群众,切实助推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成效明显。

贴心“三服务”助发展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来料加工业人员紧缺,各基层妇联做好“娘家人”角色,走访各家各户,做好村民工作,积极召集人员参与来料加工生产,解决“有料无人理”的难题,减轻了经纪人的实际压力。

促农增收显成效

来料加工使一大批闲置在家的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低收入人群找到了就业渠道,较好地转化了“输血式”扶持向“造血式”发展,促进低收入妇女就地就业增收。据了解,从事来料加工的人员根据实际生产力,每月可获900-8000元不等的收入,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众自我创造价值的能力,提升了妇女社会家庭地位和经济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