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2020年家风家教宣传月,绍兴妇联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市妇联启动绍兴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百千万”行动,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家庭力量。

开展百户“最美家庭”致敬行动

(一)举办“致敬英雄  礼遇最美”主题系列活动。为300户抗疫“最美家庭”和援鄂医疗队员家庭送上爱心“大礼包”;在绍兴新闻联播开展8期“最美家庭”的集中宣传;制作一批最美家庭典型画报、展板进行巡展。

(二)成立“礼遇最美”爱心单位联盟。礼遇工作常态化同时,实现爱心单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三)成立“爱她·爱家”基金。创设我市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发展援助平台,重点实施“暖巢纾困行动”“好家幸福工程”等三大行动、三大工程。

开展“千村万户传家风”行动

(一)开展“村村亮家训”活动。形成家家门楣亮家风、村村礼堂立家训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家家讲家风”活动。以“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为引领,组织本村(社)开展家风传承讲座、育儿心经交流、家长里短评说等活动。

(三)开展好家训好家规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家族世代传承的经典家训家规、家庭自创提炼的现代家规家训。

开展“百万家长学家教”行动  

(一)全面启动“绍兴网上家长学堂”。目标注册家长20万左右。推出系列热点课程,惠及百万人次家长。

(二)开展“流动家长学校下基层”活动。宣传《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做深“三服务”活动,把一批热点家教课程送到企业、基层 和群众身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