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守护儿童成长又添新力量 — — 绍兴律师妈妈团成立了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5月29日,浙江律师妈妈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律服务团绍兴分团举行成立仪式。绍兴律师妈妈团由绍兴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及事务所推荐的27名优秀女律师组成。她们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提供专业规范权威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乐到场致辞。袁主席对律师妈妈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到场的律师妈妈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用专业知识捍卫法律防线,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袁主席提出三点希望:

秉持律师之专

希望绍兴律师妈妈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孩子们提供专业规范、权威的法律帮助。

播洒妈妈之爱

希望绍兴律师妈妈团发挥公益本色,关爱关护困难困境儿童,将绍兴律师妈妈团打造成为绍兴未成年人公益法律服务的品牌标杆。

共织保护之网

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工作联动,与绍兴律师妈妈团一起,携手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服 务 团 队 

分管会长:张   英

团       长:俞    岚

副  团  长:孟淑秀

成 员

来自绍兴市20个律师事务所的

27位专业女律师

服 务 内 容

1.建立未成年人法律帮助制度,定期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法律帮助活动。

2.调研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专业性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的研究,开展公益维权。

3.建立未成年人普法律师团,定期开展法律宣传工作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4.整合法律服务团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人士,参与未成年人相关工作,积极撰写提案、社区民意等。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楼东平致辞,对绍兴律师妈妈团成员提出一定要强专业,一定要怀热心,一定要献真诚,一定要持恒心。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兴强对绍兴律师妈妈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绍兴律师妈妈团的每位成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随后,绍兴律师妈妈团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浙江律师妈妈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律服务团绍兴分团工作规则(草案)》,研究团分工和各项安排。

相信在有情怀有担当的律师妈妈的积极参与和付出下,绍兴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